央廣網北京8月8日消息(記者莊勝春)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昨天阿裡巴巴集團公關部總監顏喬,在其個人實名認證微博發佈長文,向國家有關部門實名舉報《IT時代周刊》,認為《IT時代周刊固態硬碟》及其下屬網站IT商業新聞網,存在輿論脅迫及惡意侵害商譽,昨天晚間IT時代周刊回應說博文中所謂的不當訴求純屬子虛烏有。
  自從阿裡開啟赴美上市之路,這家此前在國內輿論以正面消息為主的公司就開始遭越來越多的質疑。就在上個月月底,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還曾以內部信的方式和員工交流,針對近幾個月來阿裡所謂的因為籌備上市處於緘默期遭遇到一些不能及時回應澄清的負面報道,發表了自己的看法。當時他的態度是要理性的對待外界聲音,顯然這個理性對待不意味著保持沉默。早在7月18號,處於上市緘默期的阿裡就已經高調發出了緘默期的聲音,阿裡說正在遭遇有組織的輿論敲詐,杭州警方也賣屋以正式的接受報案,當時具體的表示是有機構要求公司阿裡出資30萬美元買斷有關阿裡的所謂負面研究報告,這個報告是以國內某周刊以及某些自媒體人士針對阿裡的相關報道為主體,但是當時阿裡是沒有點出這個某周刊的名字。昨天顏喬的這個長微博是正式把某周刊給落定,是《IT時代周刊》。
  阿裡的顏喬在聲明中表示,《IT時代周刊》及其下屬網站“IT商業新聞網”長期以來以新聞報道為名,對阿裡進行高頻次的輿論脅迫,多次直接或暗示集團應和IT時代周刊保持密切的所謂業務關係,其下屬網站經營人員也曾直接和阿裡人士接觸,並且提出所謂的不當訴求。相關證據已經取證並且轉交相關的機構調查核實。顏喬還表示,據不完全統計,自2010年至今的三年半時間里,不計其下屬網站,僅《IT時代周刊》雜誌本身針對阿裡的惡意侵犯商業文章就有80篇,其中負面報新竹買房子道5篇,涉及篇幅超過23萬字。他表示這些內容從來沒有採訪過阿裡巴巴集團。  (原標題:阿裡高調舉報《IT時代周刊》 稱對方敲詐阿裡30萬美元)
創作者介紹

italy

vm84vmgcuz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