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為恆
  夜裡11點,老婆對劉達說:“我餓了,給你個表現機會,去超市買兩把麵條回來。”老婆已將一張百元大鈔遞了過來,劉達哪敢不從,只好匆匆下樓去買面。
  劉達來到樓下的24小時超市,還是那兩名營業員,在劉達進門時依舊是無視他的態度。在貨架的空隙間,他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這不是同事小顧的哥哥嗎?劉達朝小顧哥哥招呼道:“這麼晚了,你也出來買東西啊?”面前的這個人愣了一下,猛然握住劉達的手,聲若洪鐘滿面堆笑道:“喲,局長,這麼巧啊,沒想到來這買東西還能遇見您,看來我以後得經常來這家超市買東西呀!”
  劉達很疑惑,怎麼小顧哥哥喊我“局長”呢?他仔細打量了下對面的人,才發現原來自己認錯人了。劉達正想說抱歉,哪知道對面的人抓著劉達的手不放,繼續寒暄道:“局長啊,聽說您前段時間帶隊去美國考察了呢,這當領導啊,真不容易……”
  劉達正想著怎麼才能解釋清楚,卻不小心瞥見了兩名營業員的表情,一臉的驚訝。他突然覺得不就是認錯人了嘛,能是什麼大事?便決定,今晚就當一次“局長”,體驗下當官的感覺。
  聽完對面男人的話,劉達接道:“都不容易,出去了我們就代表著自己的祖國啊,處處都要用點心,是要操心些……”還沒等他說完,陌生男人立馬說道:“大家都說您能力強著呢,帶幾十個人的隊伍出去都不是問題,何況這幾個人的隊伍呢?這次出去啊,我看對於您來說就是小事一樁!”聽聞這席話,劉達不自覺地挺了下身子,發出了一陣爽朗的笑聲,仿佛自己真的是那個精明能幹的局長似的。
  劉達拿了兩把龍鬚面就去收銀台結賬,收銀員面帶微笑,甜甜地說道:“局長,您好,一共12元。”收銀員雙手遞過找回的錢,恭敬地對劉達說道:“局長,歡迎您再次光臨!”
  正當劉達要離開的時候,陌生的男子喊道:“局長,不好意思,我帶的錢差了點兒,您能不能借我80塊錢?”劉達聽聞此話,笑容完全僵住了,但故作平靜道:“借什麼借,給,拿去用,不用還了……”
  後來,劉達再沒去過那家超市。  (原標題:買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84vmgc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